2008年5月9日 星期五

我愛家鄉雞~

maki's fried chicken

家鄉雞,就是炸雞~!



小時候,只有在假日逛街的好日子,
才能飽食一頓那好吃到讓人吮手指的炸雞快餐^Q^
真的很愛很愛吃炸雞,
不過,我更愛自己和家人的健康.
想想看,
炸雞用的油是否為萬年回鍋油?
菜絲沙拉的菜絲是否有徹底洗去農藥的殘留物?
薯泥的原料是否添加了大量的防腐劑?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所以我們家常自己炸雞來吃而少去光顧肯x基.
不過,肯x基有個由十一種香料组合而成的獨家炸雞配方.
偶而吃一吃,也是可以的啦~
因為真的很難抵抗它的美味咧~:p

哈哈,不囉嗦,
把這次做的炸雞套餐,
告訴你怎麼做~!
首先,我們有一個大綱.
就是先醃雞塊,再做菜絲沙律,
然後準備薯泥,之後是炸雞,
炸好後就可以裝盤開動了~!

一,<醃雞塊>
看你喜歡吃雞腿雞翅還是雞胸.
這次我是用雞腿,因為看到它們新鮮.
家裡我和我媽子都愛吃雞翅,
所以一只雞的翅膀都是我們倆的:p

醃雞腿的調味料,我是用mc牌的chicken coating mix.
隨你喜歡用別家的醃雞料.
雞腿依照醃雞料的分量醃至少6個小時或隔夜會更入味.
如果都不喜歡用premix產品,可以自己調粉.
4T麵粉,1T玉米粉,1T粘米粉,1 nos全蛋,少許白胡椒粉和鹽.
鹽的份量,大約一公斤的雞肉用4tsp的鹽.
雞腿醃好後,就開始料理菜絲沙律了.

二,<菜絲沙律> Coleslaw

菜絲沙律的材料ingredient :
高麗菜 5 pieces cabbage
蘋果 1 nos apple
胡蘿蔔 1 nos carrot
以上材料洗淨再切成細絲.


菜絲沙律的調味料seasoning:
沙拉醬 3 tbsp mayonis
糖 1 tbsp castor sugar
調味料混合攪勻,備用.


做法method:
1.把菜絲洗淨再切成細絲,調味料混合攪勻,備用.
2.把菜絲拌勻,放在筲箕上,把水份瀝乾,備用.

3.調味料試味後,可自行增減糖量至合口味.
*可加入綠茶粉,調成綠茶美奶滋.
4a.把調味料放在菜絲上,

4b.輕拌成菜絲沙律,即可放進冰箱冷凍備用.


三,<香菇褐汁薯泥> Mashed potato with mushroom gravy

香菇褐汁薯泥的材料ingredient:
馬鈴薯 5 nos us potato
牛奶 200ml milk
牛油 50gm butter
調味料seasoning:
鹽 some salt
黑胡椒鹽 some black pepper salt


做法method:
1.在水中加入2tsp的鹽調味.把馬鈴薯加入烚大約45分鐘,即可.
*用蒸的也行.
時間視馬鈴薯的大小而定.
若竹籤可輕易插進馬鈴薯,即代表熟了.


2.撈起馬鈴薯泡冷水,以便去皮.
去皮後,放進一個大碗公裡壓成薯茸.準備調味.
3.薯茸加入牛油,海鹽,黑胡椒鹽,攪拌均勻.

4.繼續加入牛奶輕輕攪拌,以免用力過度,薯泥的口感會像elastic.

5.薯泥完成.

6.速成香菇褐汁mushroom gravy

依照速成香菇褐汁包裝上的指示,加入熱水攪拌成濃郁的gravy即可.

*用來煮的話,較不容易出水.

香菇褐汁薯泥完成~!

四,<炸雞>

把醃好了的雞腿,以中火油炸至金黃色,再以大火起鍋,
香噴噴的炸雞便出爐啦~

五,<裝盤>








最後,<開動!>


我的功勞最大,所以我吃兩個雞腿,yeah~!


後記:
不要以為要準備這麽多需要很長時間,
其實手腳快的話,1個半小時便可以完成.
我認為寫blog比較難....
所以下次記再結帳~:p

沒有留言: